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王一方:幸福在俯仰之间

发布时间:2017-04-26 14:03:27 浏览次数:1 【字体:

4月20日下午,中欧医管与河南省人民医院联合举办医务工作者的职业幸福感高级培训班,由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首席教授、国内知名医学人文学者、北京大学医学人文研究院教授王一方主讲,讲座由河南省人民医院纪委书记田海峰主持讲座,河南省人民医院及省内其他单位近六百位医务工作者到场学习。

王一方教授分析了当代医学面临着信任、信誉、信念的“三信”危机,医务人员深陷恐慌和职业困惑之中,幸福感严重缺失。他指出医院要建设人文医院幸福医院,必须改变这种现状,一个幸福的员工才会把爱传递给患者。他说,医学的理性诉求是追求完整的健康与人的医学,追求医学中的人道、人性、人权,这就需要处理好人与病、人与机器、人与金钱、人与人的关系。


幸福在俯仰之间。医护人员惟有大写的职业理想、崇高的职业操守、神圣的职业信仰,才会有丰富的职业生活、崇高的职业操守、永恒的职业幸福。”王一方教授还深入剖析了职业幸福感的来源:良好的人际关系,身份认同,同行沉默不乱评价,媒体不虚报。

王一方教授让现场听课人员分享了自己职业生活中的一件充满幸福感的平凡小事、幸福瞬间或点滴感悟。大家积极发言,纷纷讲述自己从业以来的幸福故事,和主任一起值班的护士,卖糖葫芦的老人,嫁给省医的护士,得到省医关爱的进修医生,热情开朗的护士长等等,在有温度、有关爱、有前辈老师无私关照的幸福大家庭里,他们在成长之路上更加顺畅。说到动情之处,讲述者声泪俱下,现场暖流涌动,掌声不断。


幸福需要分享,快乐需要传递。全国各地232家分会场近三万人参与课程共享下午的幸福时刻,甚至在微信分享幸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