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赢在中层—从提升职业化技能开始

发布时间:2017-05-10 08:48:02 浏览次数:1 【字体:

《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地完善并落实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有关规划,明确功能定位,加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建设和学科建设。这就要求医院管理者不断提升执行力力和管理能力。

      2017年5月5日,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培训总监沈健老师受邀为平南县人民医院进行专题培训。这也是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与平南县人民医院联合举办的“医院中层骨干职业化管理研修班”第五期课程,医院中层管理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沈健老师从鲜活的案例入手,运用“团队共创+世界咖啡+ORID”培训模式深入浅出的全面讲解了“赢在中层—医院中层管理者的职业化技能提升”这一主题,使听课人员受益匪浅。


沈健老师以“吾听吾忘,吾见吾记,吾做吾悟”开启了科室管理者职业化技能学习的思路,对医院科室管理进行了透彻的分析和详细的讲解阐述,并指出职业化的技能模型是“一个中心(以病人为中心)、两个基本点(管事与管人)、三种角色(对上:得力助手、对下:沟通桥梁、同级:合作伙伴,准确说就是:辅佐上级、辅助同级、辅导下级。)、四项职能(计划、组织、领导和控制)、五力模型(执行力、团队力、激励力、沟通力、领导力)”,就医院科室管理者面对医疗环境的不断变化,如何做到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说合适的话,用合适的方式,做合适的事情,实现以患者为中心,注重管人管事,通过与上级、平级、下级的配合,有计划性地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沈老师的精彩授课不时引起全场阵阵掌声,与会的科室主任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深刻认识到何为管理,以及有效沟通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重要性;强化了业务技能:中层管理者承上启下,不是简单地做信息上传下达的“传声筒”;将以本次学习知识为导向,加强管理与自我管理,增强患者体验和体验患者,强化团队文化建设,用实际行动推进医院的持续发展。


本次行动学习工作坊帮助并引导医院中层管理者参与其中发现问题,将问题显性化,将答案简单化,成效显著,同时也意味着中欧医管医院培训管理3.0版正式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