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6S精益管理 |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14:51:21 浏览次数:1 【字体:

       今年3月,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与中欧医管合作《6S精益管理咨询项目》并召开启动大会,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受邀出席进行6S精益管理基础知识培训。院领导班子、评审建设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职能科室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标杆科室全员2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志华宣布医院6S精益管理项目正式启动,并为首批推行标杆科室呼吸与危重症科、神经外科、医务部、病理科授牌。标杆科室医务部主任徐国刚带领全体参会人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

       宣誓后,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陈龙老师和杨琼老师针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6S精益管理基础知识,提出以“认识到位是前提,全员参与是根本,形成机制是关键”的标准,从标杆科室打造思路、6S管理的含义、重要性以及具体实施办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6S精益管理的内涵。

       启动会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6S精益管理吹响了号角,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6S整理整顿工作中。

打造过程剪影

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老师现场指导

       6S 精益管理是一种行动,它的精髓在于“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是改变人的思考方式和行动品质的助推剂,由表及里、由浅入深、不断深化医院的文化内涵。6S管理工作的开展与推广,需要全体职工群策群力,在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环节,各科室均要用心做好每一步工作。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经过全院职工的努力配合和辛苦付出以及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的悉心指导,3月20日迎来了首批标杆科室建设现场验收及召开总结大会。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侯雅雄、副院长张鹤鸣、路玉丽,纪委书记史宝林、总会计师李军、党委委员张雪冬和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的老师们带领6S推进办工作人员分别验收了医务部、病理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神经外科四个标杆科室。

       验收结束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领导班子、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及职能科室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护士长、四个标杆科室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医院评建办副主任姚杰主持会议。

总结点评

       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杨琼老师针对首批标杆科室6S打造进行总结报告。表示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首批标杆科室打造成效显著,大家对6S精益管理的认识上都有所提高,意味着该院在实现6S精益管理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且重要的一步。同时提出希望全体干部职工注意合理高效地调配现有资源,增加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的意识,将6S精益管理打造成为医院的基础管理、常态化管理手段。

标杆科室代表发言

标杆科室颁奖

       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医务部、神经外科被评为金奖、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病理科被评为银奖,院领导为标杆科室颁奖。

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负责人发言

党委书记讲话

       会议最后,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侯雅雄讲话。
       一是感谢中欧医管6S项目团队的各位老师,是他们不辞辛苦的全程指导,让我们拥有了焕然一新的标杆科室;

       二是感谢所有6S推进办工作人员和标杆科室全体医护人员,是你们不计得失、辛苦付出。你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再接再厉,做好维持并不断优化与提升,为后续推进科室树立标杆。侯书记强调,要以推进6S精益管理为契机,将6S内涵理念与工作方法融入到医院各项工作中,优化工作环境,提升员工综合素养,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增强患者的就医感受,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为高质量通过等级医院复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