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推行“6S”精益管理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0-10-29 10:25:35 浏览次数:1 【字体:

       2020年10月26日,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北京陆爱思医疗管理有限公司驻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召开6S精益管理项目总结大会。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室秘书、推进专员、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董事长袁彦龙先生、北京陆爱思医疗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范金燕女士参加了总结大会。会议由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王祥生书记主持。

 

       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6S精益管理项目从2020年6月29日启动,截止2020年10月26日正式结束。全院职工通过107天的努力,有序完成了6个侧面、80余个科室,多个社会服务机构的打造,全院1200多人参与,实现了6S管理全覆盖,完成了从医院环境、现场管理、服务流程、成本控制、职业形象的精细化和可视管理。

 改善案例


      通过整体的6S打造,医院环境更加温馨舒适、工作流程更加顺畅、工作效率大大提升,就医体验明显改善,增强了医院内部凝聚力,以院为家的理念深入每位职工的内心。会上,临床医生、临床护理、医技药剂、行政后勤、推进办专员代表分别发表6S精益管理项目开展感想、和大家一起总结经验、分享感动。         

       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的各位领导分别表彰了在6S精益管理项目开展中的先进个人、先进科室,希望全院所有职工,以他们为楷模、为榜样,不畏艰辛、任劳任怨,为医院、为卫生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袁彦龙董事长和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王峰副院长分别进行了总结讲话。

 

       北京中欧国际医院管理中心袁彦龙董事长讲到:看到医院开展6S之后非常震撼和感动,达到这样的目标离不开领导的正确决策和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最后通过一个小故事,告诉与会人员,只要改变思想,明确定位,章丘中医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王峰副院长做总结讲话指出:“十三五”以来,我们规划并接连实施了管理年、质量年、内涵年、人文年建设,在推进医院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医疗质量、丰富特色优势内涵、强化职工人文素养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铸就了一支好队伍,建立了一套好机制,搭建了一个好平台,创造了一片好形势,我们还要面向社会塑造一个好形象。为此,医院引入了6S管理,历时107天,6个侧面80余个科室,多个社会服务机构,1200余人参与,实现了6S管理全覆盖,完成了从医院环境、现场管理、服务流程到职业形象的精细化、可视化管理。我们朝着“全国一流”的奋斗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为进一步完善6S管理,推进“形象年”达效,他要:一是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形成长效机制;三是用好6S管理。”6S管理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济南市章丘区中医医院将以6S精益管理为抓手,提高工作效率,抓好安全管理,强化医疗质量,提升人员素养,提高医院竞争力,推动6S管理从可视化规范管理向质量内涵建设发展,把6S管理做成医院品牌,形成医院文化,助力医院在“十四五”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