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在医院、诊所做这八种事都是犯罪

发布时间:2017-06-21 10:40:00 浏览次数:1 【字体:


      法律是成文的道德,道德是内心的法律。法律和道德都具有规范社会行为、调节社会关系、维护社会秩序的作用,在国家治理中都有其地位和功能。法安天下,德润人心。法律有效实施有赖于道德支持,道德践行也离不开法律约束。法治和德治不可分离、不可偏废,国家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协同发力。

 

       近年来,随着社会发展,不安定因素增多,群众对医院期望值的提高等因素,医院伤医事件时有发生,不法分子煽动患者闹事,从中渔利,严重破坏了医患关系。作为医院管理者应有效的把依法治院和以德治院相结合,在不断提高医务人员专业水平、沟通能力、人文情怀的前提下,坚决的打击医闹,还医生一个良好的执业环境。

      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中欧医生集团6月15日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举办“依法行医视野下的医患沟通与纠纷防范”高级培训班上。中国政法大学赵卯生教授对在医院、诊所的八种犯罪行为进行了深入阐述。

 

       本次培训由中欧医管河北区主任程玲女士主持,河北医大二院时保军副院长致开幕词,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院长、中欧医生集团创始人袁彦龙先生精彩点评。袁彦龙院长强调,互联网时代,一张照片,一段视频就能毁掉一个医生,甚至一家医院,每位医务人员都应认真学习法律知识,规范自己言行,把依法行医和自身人文修养结合起来,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实现医患和谐!

主讲专家:赵卯生   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特聘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马克思主义与依法治国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执业律师;清华大学签约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卫计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委EMBA课程兼职教授,北京警察学院客座教授。教育部高校学院校列为专业指定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