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公司动态

公司动态

第二届广西医院管理与人文建设论坛暨互联网+分级诊疗高级培训班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09 10:14:10 浏览次数:1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广西地区医院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医院人文建设领域的学术交流,201762日,第二届广西医院管理与人文建设论坛暨互联网+分级诊疗高级培训班在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召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中欧医生集团创始人袁彦龙同志、原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潘琦同志、南宁四院院长吴锋耀同志、广西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赵邦院长出席会议,同时出席会议并作大会发言的还有:天津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新力同志,国家学科医联体协作平台海归医协医学研究院主任韩宝生同志、广东省网络医院院长周其如同志。会议就分级诊疗政策、医院管理、医院文化建设、医学人文、互联网+医疗、医联体建设六大议题展开深入阐述取得了丰硕成果。会议有来自全国各地二百多位代表参加,全国五十多家医院作为卫星会场参与了本次培训。


       大会由中欧国际医院管理技术研究院院长、中欧医生集团创始人、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彦龙同志主持,袁院长对与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强调要把广西医院管理与人文建设论坛做成品牌论坛,为广西地区卫生事业进步做出贡献。

一、原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文联主席潘琦同志在论坛上针对如何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构建和创新医疗卫生文化做精彩演讲。潘书记对南宁四院的核心理念为生命站岗做了动情阐述,引发与会人员强烈共鸣。

二、吴锋耀院长对医院人文建设如何实践展开讨论,吴院长说人文关怀体现在对患者及其家属的人文关怀和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两个方面。南宁四院以为生命站岗为核心价值观,以科学精神抗击病菌,把美好心灵献给病人,不断探索人文关怀的新途径,改善医院的就医环境,争取把南宁四院建设成有人文特色的医院。

三、广西医院协会政策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委、广西医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赵邦院长针对新医改背景下的医院运营与管理做了阐述,首先从应坚持医院、医保及医药三医联动方面展开,在医疗服务体系方面重点突出的四个着力点进行重点说明;从七个方面分析我国医院当前的管理现状;对医院运营管理的措施和策略提了几点建议。赵邦院长以其丰富阅历为医院管理者上了精彩一课。

四、天津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天津市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郑新力同志进行分级诊疗政策与医联体实践精彩分享,郑主任强调分级诊疗不是而是,当前完全自由择医的机制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功能碎片化,一定要整合发展模式,探索新路径。郑主任以大量亲自调研的一手数据分析了医疗卫生体系现存的问题,最后指出分级诊疗要全民参与、共建共享。构建居民防、治、康、养生命全程连续性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五、国家学科医联体协作平台韩宝生主任就专科联盟搭建与全科服务体系构建为主题分享,韩主任对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进行了系统整理,详细阐述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70号,指出全国已有28个省出台分级诊疗意见。他以心血管专科联盟为例,指出专科联盟如何为医生服务,如何为患者服务。通过专科联盟帮助基层医院在老百姓中建立信任,同时不断放大医生价值,实现医患共赢。

六、广东省网络医院周其如院长针对互联网医疗创新实践与思考进行深入讲解,周其如院长讲述了远程医疗的历程, 强调政策是中国远程医疗发展的驱动力。政策在远程医疗的发展过程起到规范、引导、释放活力的作用。互联网医疗是时代发展必然趋势,只能顺应、适应;互联网医疗是全球化,也是国际化,必须主动参与;互联网为每个医院管理者提供机遇与挑战,是个划时代的革命;互联网医疗医生永远是主体,应该是医疗+互联网,线上与线下须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