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医院经营管理:格局竟然比能力更重要!

发布时间:2017-05-05 10:55:23 浏览次数:1 【字体:

很多的创业者经常疑惑:明明我办事的能力非常棒,也曾经得到过很多人的认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经营医院却总是失败!一位从事医疗行业投资的老板一语道破天机:“我们相信你的能力,却不看好你的胸襟格局!”

格局竟然比能力更重要!是不是很不可思议,下面笔者就和大家解读一下这位老板的真正意思。

创办医院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技术,是设备,是专家!

拥有高超的医疗技术证明了你的医疗专业能力,拥有高精尖的设备证明你有很强的融资能力,拥有专业的专家技术团队证明你拥有高超的人际交往的能力。

这些能力能帮助你在最初的时候,创办一家医院,刚开始的时候确实能让你的医院红火一段时间。因为,此时的民众还不了解你的医院。

越是社会上的普通民众,越是没有能力去鉴别你医院宣传广告的真伪和含金量。他们没有很多的钱,却需要健康的身体来帮助他们养家糊口,所以他们往往是最容易被医院招揽的客源!但是时间久了,他们对你的医院了解的就更多了。

能在医院刚开张的时候让他们成为你的新客源靠的是你的能力,但是能否长久的将医院经营下去靠的却是你的格局。

什么是医院的格局?

很多人都不理解,医院的格局究竟是什么?是医院的规模,是医院专家团队的资质吗?我们这里的格局说白了就是医院对外,对病患、对投资人表现出来的一种大气,一种体面。

1、身处雀巢也有鸿鹄之志

身处雀巢也有鸿鹄之志是什么意思呢?这就是说,即使你现在创办的是一家小医院,你也要觉得这是为了自己以后做大做强做的准备。简单的说,脚踏实地,怀揣梦想。

这个梦想不是你嘴上说说,而是在创办医院的时候,你就要选择最优的技术,提供最优的服务,选择最有能力的专家团队,最前沿的设备机器。

你要记住:东西贵精不贵多!这些选择是你日后鸿鹄展翅的踏板和阶梯!

2、守住医院的底线和尊严

医院虽然和企业一样,最终的目的是为了盈利。但是这也并不代表你在医院经营的过程中可以为了盈利,不择手段。

压榨病人,恶意竞争同行对手,都会给医院未来的发展带来致命性的打击。

守得住底线和尊严,是指你在医院经营的任何时候都要记住:医院还有另外一个天职——救死扶伤。永远不要忘记当初自己选择当医生时的冲动和热血。

病人的利益,永远高于医院和投资人的利益!

3、尊重医疗行业的其他商业伙伴

你们都知道,医疗行业的竞争是非常激烈的。争技术,争设备,争人才,争客源,医疗行业的每一个角落都充满着竞争。

但是这种竞争一定是一种良性竞争,最终的目的一定是促进医疗行业更为蓬勃的发展,医疗事业更加的成功。

而不是一种恶意的竞争。看到那个医院的发展前景不行了,就落井下石,用很低的价格去收购别人的医院。这已经违背了医疗行业做人的基本底线。

虽然获得了暴利,你的医院也因此扩大了规模,但是这种不尊重竞争对手,刻意打压的行为,给医院的名声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尊重你的竞争对手就是尊重你!通过不良的竞争来壮大自己,既看低了对手,又看低了自己。

结束语

创业不是为了你的当下,而是为了你的远方。医院经营也不应该只局限在当下,更应该活在远方。

做一个既有能力,又有格局的人。好好地活在当下,经营当下,你的医院才能真正抵达远方!

(来源:梅奥国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