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专家团队

专家团队

魏子柠
著名医改专家

发布时间:2017-09-25 14:35:29 浏览次数:1 【字体:

魏子柠  著名医改专家,大健康(北京)研究院首席专家,中国医改哲学思考第一人,自由媒体人、撰稿人,《医改界》创始人。有在国家、省、市、县、乡、村六级工作经历,曾长期在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生部、国家卫计委、国家卫健委工作。担任新华网健康中国工作委员会委员、国家智库专家、中国医体联盟专家、广东省健康中国研究会特聘专家、河北省改革战略研究会特邀专家等十多家国家级省级智库专家。2010年在国内率先提出将“以药养医”改为“以药补医”观点,2012年在国内率先提出医改 “区域综合改革”理论。曾牵头和参与了多个国家医改政策文件的研究、起草、制定工作,参与了《健康中国“十三五”建设规划编制建议》等国家多个重大课题项目的研究工作。先后出版了《魏子柠说:最难的改革》《中国民营医院(40+10)50年》等7部专著;先后在人民日报、《小康》杂志、民生周刊、时代周刊、求是网、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卫生、健康报、凤凰网、腾讯网、搜狐网等数十家国家主流媒体发表文章2000余篇;先后为各级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医疗机构、院校、企业培训1000多场次。